最近人生好像卡住了。

其實心情上已經埋伏很久沒有揮發而已。會滿到流出來是因為了一個很小的原因,然後這累積的一切就在我心裡潰散了。

就因為,我跟主管Jonh反應了很久工作上的困境,同時跨專案做事必然會發生雙頭馬車及不知道該先做哪件事情的情況,Jonh沒有積極處裡,所以我依然默默完成這一切堆積如山的工作量,以及,總是把最緊急的事情先處理完,但最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卻只能擺著伸手未可觸及,然後直到這些事情升級變成最緊急的事情的時候,再草草趕快做完它們,我厭惡這個循環,但是Jonh和另外一個主管Sue只告訴我:「這些事情都是順手可以做完的事情。」

聽到這句話時,很寒心,我知道我沒救了,或許我受到了某些詛咒效應,沒有王子或英勇的人騎著白馬帶著寶刀從深淵裡拉我出來,只能,繼續與這些堆積如山的50、100件工作做無止盡的糾纏。

直到今日我為了把Sue經理十萬火急該死的一份文件交出來,不僅延宕到其他正常行程要做的事情,連,Jonh這邊一直希望我參加的重要會議也沒能去參加。

Jonh說讓我參加會議加入新專案的討論,是一個跳脫現在這種格局的大好機會,而我竟然為了那個不重要的東西不能去,意思是某種程度我辜負他給我的期待,但John,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已身在地獄裡,你怎麼還能如此像施予恩惠般殘忍的對我有所期待?

但是,回頭想想,再怎麼感到困頓、無奈、生氣、悲傷,我都得要告訴自己趕快站起來,不論多嚴酷,不管多受傷,都得在這個世界上活下來,因為如果我垮了,這個不幸會無止盡的擴散給我身邊的人。

這讓我想到,國中時發生的一件事情,當時導師逼升學逼的很緊,有一次模擬考考得很爛,我總共被打了30幾下,一鞭一鞭毫不留情下手,整個皮開肉綻,打的時候我ㄧ滴眼淚都沒掉,放學後,一個人默默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委屈到不行,哭得我狼倉難行,可是我知道,疼又怎麼樣,苦痛又怎麼樣,生活的現實離我太近,家庭看起來好像完整實際上卻是支離破碎,爸爸忙於天天酗酒以及忙著怪我們這些人拖累他的人生,因為爸爸不養家,所以媽媽忙於生計,忙於跟爸爸之間相欠債的交纏,最後終究因為不安全感而變的勢利,想當然爾,更沒有多餘時間管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既然沒有人想知道,沒有人能夠撫慰到,在別人面前表現出傷心難過有什麼用?

所以,當我哭到眼淚再也擠不出來的時候,在外面多繞了幾圈試圖平復自己的情緒,然後像完全沒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回家,可是這件事情我ㄧ輩子都記得。

長大後,開始出社會後,我才知道漸漸了解到,我們家不僅完全沒有任何資產,媽媽因為要不停週轉而有一大筆巨額負債,所以我不得不很早就開始工作幫忙賺錢、來支持這個家營運下去,爸媽最後走上離異,媽媽和我必須共同扛起債務,有幾度很埋怨我家裡給我的沉重負擔,讓我動彈不得,有幾度我真想一走了之,我什麼都不想管了,為什麼我不能自由的擁有我人生的支配權,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自由去旅行,我不能去唸書做我想完成的夢想,我賺的錢到現在還是無法填滿那個巨大的黑洞,我又無能又無奈能力又有限,但是這好像是無解的習題,這彷彿就是我的命運,就算到天涯海角,這個責任還是會跟著我走,我逃不掉也無法逃,所以從埋怨到難以忍受,再到現在無奈接受,我其實不快樂也有很多遺憾,很多堅強都是偽裝而來,很多倔強的脾氣都是因為我要堅持撐著,才能夠忽略傷害活到現在。

有個算命的告訴我,這輩子我就是得不停的付出,不勞碌的話就活不下去。是的,勞碌到我生病、導致併發症,還是得為了不只我一個人的生計而撐下去。

原本我還期待感情上能有一份力量支持我,有些人來來去去,始終沒有人能真正握住我的手。後來我結婚,但這場婚姻也很令我失望,Hank是個好人但思想卻與我非常格格不入,當然我曾經嘗試努力過,但我始終無法突破我跟Hank的思想距離,以及我無法假裝相安無事相處。

加上,我和Hank的家人溝通不良,Hank的母親是個強勢的女人,任何事只要是她說了才算,Hank對母親十分尊敬也很聽話,或許我從小的環境讓我野性不改,難以馴服,意見多多,尤其是有了米克以後,衝突更多,在對孩子教養上Hank的母親和我一直無法有共識,Hank又堅持孩子必須讓他母親去帶,更加深我和Hank母親的歧見。

我一直有個想法盤旋,Hank或許不適合我這種性格的女人,當初Hank的母親要介紹一個乖巧單純的女孩讓Hank認識嘗試交往,Hank因先認識了我而堅持不要,或許我可能因此阻擋了Hank的幸福,讓他跟我在一起變得不幸,我承認對Hank我很歉疚,但我也沒辦法說我們沒事,Hank如果要追尋自己的幸福,我會放手,。

我目前活著比較有意義的就是為了米克,我希望他能夠成為一個有用又有主見也很會安排他自己的人生,並且是一個心腸厚道的人。我希望他未來能夠飛的又遠又高又好,我會陪著他完成這一段,但這個任務終究也有結束的時候,而我還有資格企求自己的幸福,追求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嗎?活到現在我感到好辛苦,有時工作回家一個人走在路上,好累又孤獨,寂寞的我好像快站不起來,我有好多事情要做,我好希望我的病快點好,我好希望一切能夠雨過天青,我也很希望有個對的人能真正跟我有靈魂上的交流,握著我的手,那我便有力量願意隨著他的引領往前走。

可是在這之前,接下來我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e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