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朴大叔,我由衷由衷愛慕您。】 

應該這樣說,我對韓劇一向沒有太大好感。因為韓國人演戲不知怎搞的,一件事情講來講去拖好久,說好聽一點是台詞很生活化,說白一點就是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就連很火紅的《藍色生死戀》、《大長今》等劇都有類似的毛病,弄得我很不耐煩。但偶而一兩部不錯的作品會賞析一下,很久以前我覺得《火花》劇情還可以,但劇情也不是太特別,是因為看在李英愛超美的份上才收看,但台詞冗長的毛病也是真不少。

 

 

韓國電影我也陸續看了一些,例如:《鬼魅》、《四人餐桌》等寥寥幾部,也覺得很乏味。所以當韓劇正夯之時,我看不太上眼,就連後來大賣座的《巴黎戀人》,雖然是朴新陽主演,但當時並不知道這個人的厲害,所以我也沒多關心。再者,加上韓國民族在一般給人的社會印象總不是太好,尤其是我妹妹Elly,她說若我得了哈韓之不治之症,她就要跟我絕交,所以在妹妹的淫威之下,我屈服了。

 

 

直至前一陣子,台視播放《風之畫師》,同事小碧著迷甚深,一直在公司大談闊論風之畫師的劇情,所以,看她講的津津有味,我不知哪根筋不對(OS:這不就是妳自己最討厭的囉唆韓劇嗎),也跟著好奇起來《風之畫師》到底是演瞎米碗糕。那天聽完小碧說的口沫橫飛,下班回家後我就手癢上匪區的土豆網搜尋風之畫師的情節,一開始我還不是從第一集看起,就隨意點了一集,當畫面劇情對白一一映入眼簾後,哇!節奏明快廢話很少,令人驚呼連連,馬上就引起我的後續關注。

 

 

再仔細看下去,我就陷入了,Elly我要背叛妳了。我起初還在思考,這部戲究竟是哪裡讓我著迷?後來發覺是金弘道。金弘道的角色對於申潤福有著深邃的情感,令人為之動容,雖然看網路上很多人關注的是「五兩戀」,也就是申潤福與丁香柏拉圖式的愛情,我承認這個原著能巧妙帶入這個同性戀的情感,又不讓人感覺很膚淺,的確非常高明厲害,但是對不起,我更喜歡的是朴新陽啊。

 

 

因為已經上癮,所以後來我重看一遍《風之畫師》,發覺我自己內心其實更想欣賞的是朴新陽的純熟演技,他真的很會用眼神以及表情演出不經意流露的當下的心情,把那種時而沉穩、時而戲謔的心情演的收放自如,劇中因為要表現金弘道不知道潤福是女兒身,但在相處過程、兩人擺棋對奕又教學相長的情境之中,讓他又忍不住對潤福有超越師生及同性之間的愛意,金弘道洩露心緒紊亂的一面。啊對,就是這麼一個心緒紊亂,朴新陽利用很多專注看著潤福的機會,把這份曖昧一點一滴洩露,讓觀眾能感到金弘道內心深處的心情,很厲害也很高明,縱使他帶著假鬍子遮住了大部分臉部表情,都無礙朴新陽展露精湛的演技。

 

 

於是我進一步再去找關於朴新陽的資料。天啊,我真是孤陋寡聞,他就是巴黎戀人的男主角啊,我恍然大悟,原來以前我看過他,但卻沒有仔細這樣看過,看到很多評論,朴新陽演技一流,雖然不是太帥,但感情投入後的專注、堅定認真,對於戀人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愛意,讓他散發迷人魅力,阿,原來我就是這樣愛上他的。後來我找到朴新陽歷年演出表,才知道我以前多麼有眼無珠,之前嫌乏味的韓國電影《四人餐桌》也是他演的。喔,我還查到原來在拍這部戲時他剛新婚不久,新娘還小他13歲,我想做他的女人應該很幸福才對。

 

 

所以我為了朴新陽,又接著看他2007年之作-《錢的戰爭》,發現此劇朴新陽飾演角色-金納羅能發揮的演技比《風之畫師》更勝一籌,也就是金納羅因為際遇關係,從白領新貴演到落魄的流浪漢,最後成為俠義心腸的的高利貸業者,角色個性游離天使與魔鬼之間的性格轉變的呈現,朴新陽演來層次分明、絲絲入扣,把那種對於人性的醒悟、用計謀的聰明才智之心表現非常徹底。

 

 

其實金納羅這個角色在劇中一直被塑造成英雄,但朴新陽卻把這個英雄的陰暗面演出來了,這是這很艱難表現的一部份。舉例說,到後來,當金納羅偷了馬東浦社長的50億韓元,令馬社長一時氣結腦溢血中風住院,金納羅還是定期醫院探望像植物人一樣的馬社長,也許是愧疚他把馬社長搞成這樣,一方面因為這50億韓元也算是金納羅偷來的,他自己有一點心虛,來看看馬社長病情到底更好還是更壞。有一次,金納羅一如往常去看馬東浦,他緩緩走向坐在輪椅看起來絲毫沒反應的馬東浦,金納羅一邊講述50億韓元最新近況,但誰知道馬東浦可能被金納羅這一激,整個人有了反應,突然轉頭惡狠狠的瞪著金納羅,這時金納羅被馬東浦嚇到了,他整個人跳起來,顯得既驚訝又慌亂,而且還帶一點卒仔的樣子,跟他過往在人前意氣風發和展露聰明才智時有截然不同的神情,這時朴新陽讓金納羅有完全心虛的表現,讓觀眾覺得,原來金納羅也有他的弱處,這個人也並非很正派,他的確徹底報復了馬東浦,但他也知道自己對這50億元起了貪婪之念,雖然到後來金納羅掙脫金錢誘惑與束縛,這其中心境上的崎嶇轉折,朴新陽完全以內斂的演技幫主角說了故事,像樣的沒話說。

 

 

不知道是否因為《錢的戰爭》與《風之畫師》是同一位導演張太侑的關係,所以廢話也很少,劇情很緊湊,我也很喜歡,我想朴新陽也是挺會挑劇本的,不然囉哩八嗦的韓劇誰要看呢。

 

 

觀察朴新陽演戲之間舉手投足,他常常在演別人的角色時,同時也把自己某部份的真性情融入,這應該是眾多中日韓三國師奶對他著迷的原因,我想私底下的他,也是跟他演出的角色有些神似吧,唉呀呀,或許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男人類型,所以我也淪陷了,他自己還有出過自編自導自唱的《戀人》專輯,MV和歌聲都演繹得極好,朴新陽原本就是戲劇科班出身的,而且還到俄國去留過學,進修戲劇專業長達三年,難怪他的俄羅斯語那麼流利,朴新陽在《錢的戰爭》番外篇時有小露了一下他的語言能力,網站上也找的到他演唱過俄羅斯情歌的影片,真的是很厲害的人。

 

 

專情溫柔又笑容可掬然後聰明過人,能像《風之畫師》中他演的金弘道一樣,可以與自己的女人做心靈和才能上的針鋒交會、教學相長,同時又能像他在《錢的戰爭》飾演的金納羅一樣,看起來玩世不恭,幽默風趣,事實上卻是一個帶有深沉情感的人,朴新陽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和好演員。好吧,這輩子我看我沒機會了,最多我只能巴望訓練米克看能不能以後有這位朴大叔的丰采,我期待下輩子能遇到樣的男人,做契合我身心靈的伴侶,那真是夫復何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e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